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活动>>正文
组织部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3-09-05 17:00:18访问量: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和机关党委安排部署,9月4日上午,组织部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开展党性分析,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务实整改举措,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支部党员、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书记曹振纲,校内第四指导组组长李军,指导组成员李若昕到会指导。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振海主持。

会前,党支部做了扎实充分的准备工作,支部党员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同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采取党员提、自己找、集体议等方式认真查摆问题,深刻检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前,支委成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蔡奇、李干杰同志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8月31日在《人民日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栏撰写的《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理论文章,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

会上,李振海通报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他代表支委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重点内容,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作对照检查,聚焦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从思想、能力和纪律等方面剖析了深层次的原因,并从强化理论武装、抓好政治建设、加强组织建设、树牢宗旨意识等方面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

随后,李振海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支部党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深刻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面问题,不绕弯子,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李军在点评中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肯定。他指出,这次会议组织有序、主题明确、严肃规范,对照检查查摆问题精准,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相见、见事见人,收到了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推动问题整改的效果。就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下篇文章”,他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强化理论学习,在理论学习上学在前、干在先,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二要做好问题整改,坚持立行立改,将检视出的问题逐一销号整改。三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立足岗位职责,高质量完成好各项中心工作和年度重点任务,为学校事业发展增光添彩。

赵作纽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检验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效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在加强党员党性修养、统一党员思想、增强组织活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就做好会议成果转化,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武装增强能力本领,围绕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形成的新认识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提出的新问题新挑战,加强研究、思考、谋划,对是什么了然于心、对干什么心中有数、对怎么干成竹在胸,争做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问计有策的合格组工干部。二要确保组织工作的严肃性、执行性和政策性,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长期任务来抓,坚持系统谋划、一体推进,注重突破难点、疏通堵点、加强薄弱点,不断提升整体效能,确保贯通有力、覆盖到位、运行高效,以新时代的组工担当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确保经常性基础性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不断增强创新性和创造性,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与部门职责结合起来,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把主题教育焕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全面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

李振海在总结会议情况时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更是对全面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部署、再发力、再推动。就做好会后整改工作,他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抓好问题整改,围绕支部存在的问题、党员自身查摆的问题、相互批评中提出的问题,对号入座、认账领责,及时将问题进行归类梳理,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要强化使命担当,充分用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果,带头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将“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素养内化为抢抓发展机遇与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推动实现重点工作干出彩、目标任务争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