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活动>>正文
组织部党支部与文学院党委联合开展“观立国之战 学志愿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3-10-26 08:37:00访问量:

10月25日下午,组织部党支部与文学院党委联合开展了“观立国之战学志愿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文学院党委书记姜宇、组织部党支部和文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电影专硕党支部师生党员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集中观看了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该影片以志愿军群像为主线,全景式呈现了新中国成立一周年之际,在各个战线上保卫祖国的英雄儿女,以非凡气魄和胆略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历史性决策的过程。党员们跟随电影的一幕幕场景回望了70多年前的那段峥嵘岁月,重温了抗美援朝的伟大历程,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披荆斩棘、勇于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

观影结束后,高字民、焦欣波、王滔三位教师从专业角度畅谈了观影后感受,随后,师生党员以沙龙形式交流分享了自身的体会和认识。姜宇同志在分享观影感受时谈到,73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志愿军打响入朝后的第一次战役,以光荣的胜利拉开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的帷幕,73年后的今天,我们走出书斋、紧扣专业开展了这次爱国主义教育的主题党日活动,同时也是一堂别开生面的专业课,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怀历史于心,携信心以往。

赵作纽同志在讲话中谈到,今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今天也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整整73年的日子,在此特殊时刻能与师生党员一同观看这部关于立国之战的影片意义非凡。希望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同志能够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之源,传承弘扬好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始终保持对苦难历史痛楚感的思考与感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自身职责,在实现教育强国新征程上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