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活动>>正文
组织部党支部开展“追寻人文初祖 感悟时代伟力”主题党日活动
2022-02-27 08:16:46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2月24至25日,组织部党支部赴黄陵县开展“追寻人文初祖 感悟时代伟力”主题党日活动,考察黄陵县域内重大项目建设和新型工业生产方式,追忆人文初祖黄帝,感受黄帝文化的魅力,探寻黄帝陵这一中华民族的精神标识。

24日,大家来到黄陵一号煤矿,跟随讲解员,先后观看了黄陵一号煤矿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成就展,考察了煤矿办公楼和远程智能生产控制中心。参观中,支部党员不时询问矿工操作方式、生产效益、自动化设备运行状况等,黄陵矿业一号煤矿党组织负责人一一予以解答,并详细介绍了新发展理念下的新型生产方式对生产的促进和对人这一主体的关心关注。在中华始祖堂,支部党员通过影像、群雕、模型、碑刻、创作画等展陈,深入了解了黄帝传说、黄帝时代、黄帝功绩、黄帝崇拜、黄帝祭祀以及守陵护陵、颂陵艺术等内容。通过参观,大家对中华源远流长的文明有了多维度、多角度、更深度的认识,对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精神、铸就中华民族共同体有了更深刻的领会。

25日,大家来到素有“中华民族的始祖陵”美誉的黄帝陵参观学习。一路上翠柏繁茂,庄严肃穆。大家缓步绕陵寝一周,表达了对人文初祖黄帝的无比怀念和崇敬。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轩辕庙,支部党员通过参观黄帝手植柏、汉武挂甲树、毛泽东同志“祭黄帝陵文”碑刻、孙中山先生“黄帝颂”碑刻等文物,对黄帝故事和黄帝陵所蕴含的强大文化影响力有了进一步认识,对黄帝传奇一生和黄帝文化对中华民族的深远影响有了切身感受和体会。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组织部党支部通过现场教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次重要安排。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论断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这一重大论断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感悟了中华文明5000年的绵延不绝,切实增强了支部党员的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