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活动>>正文
组织部党支部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22-04-01 14:36:41访问量:

3月30日上午,组织部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在长安校区召开。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杨红涛同志主持。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我们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所蕴含的深远意义,并用以指导我们的工作,不断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杨红涛同志代表支委会对照履行党章规定职责任务,对照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对照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整治、巡视巡察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对照师生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等作了对照检查,并就2022年度支部的工作计划和设想进行说明,征求支部党员的意见建议。

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李振海同志带头紧扣“五个带头”作对照检查,其他处级党员干部和普通党员也逐一作对照检查。普通党员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并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支部党员深刻剖析检查,深挖思想根源,自我批评勇于刀刃向内、揭短亮丑,不遮掩、不回避,真正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作风摆进去。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实事求是,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听取意见的同志虚心接受、主动认领。会议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杨红涛同志代表支委会作表态发言时表示,支委会将针对组织生活会中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进行归类梳理,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持续推动支部工作水平再提升。

李振海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年度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党员自评态度严肃诚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对支部党员下一步的整改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考多一点,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日常工作中,不断提高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思路宽一点,在紧扣学校、机关党委及部门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创新工作形式、拓宽工作思路,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三是思维缜密一点,以细致入微的钻研精神,扎实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不断推动部门工作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结合民主测评结果,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向本人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