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活动>>正文
组织部党支部开展“学理强思想 实践悟真知”主题党日活动
2022-01-31 14:17:32访问量:

1月30日,组织部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开展了“学理强思想实践悟真知”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孙二丽同志主持,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首先集体学习了有关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的新闻报道,感受到了党的领袖对基层的关怀和对人民群众的挂念,党的根本宗旨就是为人民群众办好事,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拼搏、奉献、服务,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信心。接着,传达学习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组织部部务会(扩大)会议精神,要求支部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今年组织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努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支部党员结合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抗击疫情的切身实践,交流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认为,在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会上,支部全体党员还交流了观看警示教育视频《零容忍》后的体会,表示对中央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坚决拥护。

在交流发言环节,支部党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李振海同志结合参与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派驻西安航空学院疫情防控专班开展有关工作的情况,谈了三点体会。一是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生动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党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始终做到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二是充分说明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强大起来了,面对疫情大考,党和政府所采取的应对措施及时、高效,使得此次战“疫”获得巨大成功。三是有力展现了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响应号召,及时成立各类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进一步健全了战时组织体系。

支部党员、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同志在发言中指出,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抗疫事迹使人深受感动,也进一步刷新了大家对党组织和党员的认识。疫情期间,通过参与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疫情防控专班并开展相关工作,内心也深受触动。一是感受到了党的领导力。中央和省委及时对疫情形势作出研判、对抗击疫情作出部署,并深入战“疫”一线了解实情、慰问师生,始终从全局和整体上对战“疫”工作进行排兵布阵。二是感受到了党的组织力。各级党组织都及时成立了应对疫情的领导小组,在第一时间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紧迫问题,许多基层党员干部主动打头阵、做先锋,有效确保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三是感受到了党的凝聚力。面对疫情大考,我校广大党员纷纷要求加入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等,在工作中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圆满完成了研考送考、核酸检测、物资发放、学生返乡等各项工作,也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孙二丽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在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勇当先锋、争做表率,彰显组织部党支部全体党员的精神风貌。要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加强自我修养,筑牢思想防线,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楚、生活上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