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活动>>正文
组织部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2 17:00:53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11月30日,组织部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党支部在长安校区开展“深学笃行新精神 善作善为开新局”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书记孙二丽主持,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杰、党委副书记邵平,联系“红桅杆”党支部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委员王振民列席。

会上,孙二丽全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马克思主义学院“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党支部书记赵一迪全文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undefined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翼成老师做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报告。王老师首先从“一”到“十”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进行了梳理,并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重大历史意义、重大历史成就、历史经验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鲜明特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表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注重从历史维度来认识新的历史决议,根据《决议》内容全面准确地认识和评价毛泽东思想,从历史发展的脉络上把握不同历史时期的社会主要矛盾。他鼓励青年党员同志要将“听党话、跟党走、向党看齐”作为个人成长、成才、成功的自觉选择和价值追求。王翼成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见解独到,兼具学理性和实践性,为与会党员进一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提供了清晰的路线指引。

随后,与会党员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交流发言。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党员李振海谈到,党在重大历史关头作出过三个重大历史决议,三个《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都具有统一全党思想、团结人民奋斗、推动开创未来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三个《决议》耦合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三次历史性飞跃。作为新时代高校党务工作者,要时刻对标检验标准,对标党章对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党员赵军先结合干部培训工作的实际谈到,要进一步领会全会精神,通过纵向梳理的方式,以发展的视角学习三次历史决议。同时,还要从统一、团结、前进、飞跃等多维度的视角出发,对《决议》的深刻内涵和深邃精神进行剖析和解读,为实现百年奋斗目标提供理论支撑和精神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党支部党员侯鑫谈到,作为“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党支部的一名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学生、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自己不但要学习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也要宣传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充分考量宣讲对象与受众群体,更高质量地开展好宣讲工作。联系“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党支部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委员王振民以《全面准确完整地把握坚持敢于斗争的意蕴》为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通过从百年历史经验的整体性结构全面把握坚持敢于斗争的意义;从百年奋斗的历史规律中准确把握坚持敢于斗争的科学内涵;从开创未来完整把握坚持敢于斗争的要旨三个方面展开阐述,为与会党员全面准确把握坚持敢于斗争这一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提供了重要导引。

赵作纽在交流时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全会精神和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他首先肯定了“红桅杆”党支部所做的工作,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在开展党的理论传播宣讲等方面所展现出的时代担当精神给予了高度赞许。他讲到,青年是时代的未来,青年党员要心怀“大我”,走出个人“自我”的狭小天地,将个人的人生价值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中去。他强调,要增强基层党组织生活的针对性和吸引力,使大家在组织生活中有思想的碰撞、灵魂的激荡、人生价值的思考。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概括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为我们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辉煌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作为党员,我们要切实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增强党性,锤炼品质,做坚定的共产主义者。

会上,两个支部还为张杰、吴文慧、辛欣、刘梅梅、张平贵等五位同志举行了简朴而庄重的“政治生日”仪式。赵作纽为这五位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和“政治生日”礼物并合影留念。五位同志依次深情回顾了入党心路历程,并分享了“政治生日”感言。会议最后,全体与会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联合主题党日专题学习研讨,与会党员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大家坚定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认清使命、勇担职责,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