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基层风采>>正文
直属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2024-03-28 09:27:59访问量:

3月25日下午,直属单位党委在长安校区网数中心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系列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学校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安排直属单位党委换届工作和年度党建重点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贾百俊主持,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资产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武啸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的序言》,高教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副书记赵争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的会议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召开李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姚聪莉教授,期刊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卫玲编审作了交流发言。两位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重要论述,结合教育强国建设战略目标,从培养未来发展人才、提供未来科技支撑、引领未来产业发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等方面畅谈了新时代发展新质生产力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拓展了学习认识,深化了学习理解。

贾百俊在学习总结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系列重要论述,丰富和拓展了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要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要深入思考新质生产力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要在组织学习中注重解读导学、交流研讨方式的运用,不断提升学习理解能力,增强立足岗位贯彻落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近期召开的学校工作安排部署会、主题教育总结会和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安排了党建重点工作和党委换届工作,强调要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不断提振士气,主动担当作为,统筹抓好工作谋划和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