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基层风采>>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争做时代追梦人”实践教育活动
2024-03-28 09:53:37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引导当代青年弘扬并践行科学家精神,3月23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以“弘扬科学家精神,争做时代追梦人”为主题开展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实践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在太白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建工作站前皂角树广场举行,以户外团队协作活动为主要形式,围绕“红色摇篮孕英才”“科技前沿一览”“传承科学家精神”主题设计三个赛段,通过讲述科学家故事、作答科学原理、体验团体活动等,60余名参赛同学共同回顾了近年来生命科学与精准医学、基因组学和人工智能等跨学科研究的发展历程和主要成就,激励师生党员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懈奋斗。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活动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及若干优秀奖。

本次活动是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筑梦领航”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建阵地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教育引导师生大力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攀科技高峰,矢志科技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