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基层风采>>正文
食品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2024-01-02 09:56:52访问量:

12月29日下午,食品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忠主持。

与会者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深情回顾了毛泽东同志领导中国革命、建设的伟大实践,高度评价毛泽东同志为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建立的丰功伟绩,强调毛泽东同志的崇高精神风范是激励我们继续前进的强大动力,对以实际行动纪念毛泽东同志、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宏伟事业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院师生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传达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从“砥砺奋进、争创一流的六年”“勇担新征程上的新使命”“奋力谱写‘双一流’建设新篇章”三大部分,着重学习了党代会报告全文。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忠结合参会的感悟和体会,对报告进行了领学,分享了对党代会报告的主题、过去六年奋斗得出的宝贵经验、“七大工程”“六大计划”和“三大行动”等内容,结合食品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对标对表,找准定位和工作着力点。同时还学习了纪委今后五年的工作重点。大家学习后认为,我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全力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选举了新一届“两委会”,必将团结带领全校师生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奋力走出一条西部地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子,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西大贡献。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召开专题会议,把学校党代会精神及时传达党员师生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立足学院和学科实际,继往开来、守正创新,自信自强、砥砺奋进,为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食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