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基层风采>>正文
文学院党委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4-01-05 14:06:44访问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宣传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1月3日下午,文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杨红涛,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及院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姜宇主持。

本次考核以现场汇报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对标“七个有力”建设要求,围绕主题教育、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建主要做法、特色活动等方面进行总结,特别提出要注重调查研究,奔赴基层一线开展党建工作,并对上一年度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任职未满一年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述职结束后,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杨红涛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述职汇报中展现出来的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扎实、支部书记主动作为、党建与学科融合显著。他希望,学院党委在保持现有扎实作风的同时,能在塑造更高层次的党建双创品牌活动方面取得新突破。

学院党委书记姜宇在总结讲话中对各支部书记一年来的努力与付出表示肯定与感谢,并要求各支部要持续聚焦“七个有力”建设目标,将文学学科元素融入党建工作,充分调动学生党员积极性,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既是对支部年度工作的总结梳理,也是对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能力的检阅,更是支部间交流学习的宝贵机会。未来,文学院党委将继续种好支部党建工作“责任田”,加强师生党员的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努力创新党建工作品牌,推进党建工作与学科特色融合互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