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活动>>正文
组织部党支部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07-04 14:34:01访问量:

7月1日上午,组织部党支部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在长安校区召开。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振海同志主持。

会前,党支部做了扎实充分的准备工作,支部党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采取党员提、自己找、集体议等方式认真查摆问题,深刻检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李振海同志代表支部班子围绕加强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等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了深层次的原因,并从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宗旨意识、增强行动自觉等方面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

随后,李振海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支部党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深刻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面问题,不绕弯子,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李振海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再发力、再推动。就做好会后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校党委确定的理解到位、贯彻到位、成效到位目标,从政治上找偏差,从领导上找责任,从思想上找根源,做到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行动上更加自觉起来,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要抓好问题整改。围绕支部存在的问题、党员自身查摆的问题、相互批评中提出的问题,对号入座、认账领责,及时将问题进行归类梳理,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要强化使命担当。充分用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果,把巡视整改、专项整治目标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带头落实校党委的各项要求,带头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以高质量的整改落实推进支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校12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