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基层风采>>正文
物理学院党委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2 15:10:39访问量:

7月1日下午,为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引导党员师生将赤诚之心融入到党的伟大事业之中,物理学院党委在伯宇报告厅举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争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兼职教授、1997级校友、和其光电董事长张文松同志,党委委员、执行院长杨战营同志,党委副书记杨军良同志,党委委员王凯歌、张德恺同志,副院长赵立臣、徐新龙、刘俊杰同志,全体党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党委书记张军丽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由五个部分构成:增补党委委员、强化领导能力;表彰疫控先进、激励勇敢担当;做好政治吸纳,壮大组织力量;分享模范故事,学习先锋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奋进强国征程。

为全面加强学院党委工作,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作用,经报请学校党委同意,大会严格按照党内工作规范要求,进行了增补党委委员的选举工作,选举产生了2名新的党委委员,健全了党委领导班子。

近三年来面对疫情大考,全院师生紧密团结在党委周围,风雨同舟、众志成城、不畏艰险、勇敢担当,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有效保障了办学事业的有序开展。大会由杨战营同志宣读了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名单,对奋战在信息报送战线、学生工作战线、志愿服务战线、研考保障战线的32名教职工进行了表彰,感谢大家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展现了我院教工立德树人的优秀精神风貌。

学院党组织始终重视做好政治吸纳和组织建设工作,上一年度8个支部共接收49名新党员,有效改善了党员队伍结构。大会由杨军良同志宣读了新党员名单,由新党员代表、研究生先锋党支部朱加杰同志作《牢记入党誓词,勇担科技报国使命》表态发言,张军丽书记向全体毕业生党员送上学院党委的殷切希望:注重党性修养,永葆先进本色;恪守公诚勤朴,绽放青春光芒;顺应时代潮流,站稳人民立场;不忘入党初心,践行入党誓言;珍惜母校培养,传承榜样力量;牢记党员身份,不负“国之重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中,把胸前的共产党员徽章擦得锃亮,让母校党组织永远以你们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而感到无尚光荣和自豪。

2A923A

物理学院的历届毕业生党员中涌现出许多具有突出表现的先进人物,张彦仲院士就是其中一位。他1958年入学,1960年入党,2021年建党百年时被有关方面录制视频《光荣在党六十年,北航院士许下终身承诺!》,全体与会党员共同观看分享视频,一起感受老学长的党性意识,学习他在实现中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的不懈奋斗和赤诚奉献精神。新聘兼职教授、优秀校友张文松同志,1997年入学,1999年入党,2019年入选国家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他以《和其光电的创业故事》为题,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党员故事、创业故事:从母校的生活学习讲起,讲述了大学二年级时的入党初心以及和其光电的创业心路历程。他表示,通过一系列的科研工作经历,更加坚定了响应国家需求、转化科研成果、办好高新企业的决心。在曲折的创业过程中领悟到无论是搞科研、还是做产业,一定要热爱自己从事的事业,积极乐观,尽可能多地创造价值,为社会多做贡献。同时,他也欢迎物理学院师生走进和其光电进行参观实习、开展合作,欢迎毕业生加入和其光电做科技自立自强的积极参与者。

人无精神不立,党无精神不强,新百年中国共产党再次迈进新考场。全体与会党员共同观看视频《习近平讲伟大建党精神》,再次深切领悟“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4组32字的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全体起立,面对党旗,紧握右拳,跟随党委书记张军丽同志一起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完成入党仪式,共同庆祝党的101岁生日。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学院党委扎实推进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的一部分,也是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希望全体党员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深入推进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中,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在弄通“卡脖子”技术的基础理论和技术原理中建功立业,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120年校庆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