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活动>>正文
组织部党支部赴西安国家版本馆开展“赓续中华文脉 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2023-02-19 16:57:15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博大精深,2月14日,组织部党支部赴西安国家版本馆开展“赓续中华文脉 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跟随讲解员听取了西安国家版本馆项目建设、收藏版本情况介绍,观看了借阅中心、保藏中心及展示的部分收藏书籍版本。通过参观,大家对国家版本馆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建设国家版本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批准实施的重大文化工程,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传承发展中华文化的高度自觉、汲取历史智慧更好走向未来的历史主动。西安国家版本馆作为中国国家版本馆“一总三分”的分馆之一,扎根三秦大地,以大气磅礴的汉唐气度,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中华版本资源集聚中心、西部区域中心和地方特色版本中心,为中华文化赓续传承贡献力量。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书记李振海指出,中华版本建设事关文化传承、文脉永续、文明传播和民族复兴,古今中外一切载有中华文明印记的各类资源,均被纳入中华版本的范畴。国家版本馆正是国家用以存放保管文明“金种子”的“库房”,是国家版本资源总库和中华文化种子基因库,建设国家版本馆,是国家从文化安全和文化复兴的战略考量出发作出的重大部署。他要求全体支部党员要牢固树立文化自信,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蕴含其中的深厚精神内涵,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不断积蓄精神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组织部党支部通过现场教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所作出的一次重要安排。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党员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建设文化强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