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校工作>>正文
我校第46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2-05-27 18:54:25访问量:

近日,我校第46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考试顺利完成,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党校立足党课教育主渠道、主阵地,进一步整合学校资源、发挥学科优势,优化培训方案、提升培训质量,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最新成果融入培训全过程。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系统培训学习,共有1384人顺利结业,其中67人被评为优秀学员

融汇红色历史,让党课有根有魂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也是我校建校120周年。为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贯通学习百年团史和百廿校史,本期培训适时地设计了相关课程、实践活动和有关考题,引导学生在党的光辉历程宏大坐标系中寻找青年运动史和学校发展史的重要事件和特殊节点,学习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从特殊性中找到普遍性,再从普遍性中探索规律性,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融汇比较中培根固本、启智润心。

注重质量建设,让党课有理有据

学校党校聚焦主责主业,高度重视培训课程质量建设,结合新时代大学生新特点,不断优化课程结构、更新课程内容、丰富课程内涵,既注重课程学理性与权威性有机统一,又关注课程吸引力和引导力适度结合。本期培训一方面打磨校内精品课程,强化对学员应知应会知识点规范讲解、深入解析,另一方面依托陕西省网络干部学院,围绕伟大建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等设计了系列专题,注重对历史焦点和实事热点进行解读阐释。通过对培训内容的不断更新完善和层次划分,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全面、亲切立体的认识,能够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并逐渐领悟“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经验和秘诀,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打好人生底色。

聚焦学生成长,让党课有滋有味

培训班既注重理论学习实效,又关照学生健康成长。在实践教学环节,积极落实党中央要求,结合学校有关要求和专业实际,组织学生开展生产性和服务性劳动实践,引导学生塑造正确劳动观,野蛮体魄、健康成长。此外,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学校党校以“学生一个都不能少,质量一点都不能降”的原则,给每节线下课堂都配备了线上直播通道,同时在结业考试时单独设立了线上考场,全力保障了校内隔离和校外滞留学员顺利学习并参加考试。面对培训期间突如其来的疫情反扑,学校党校及时应对、积极调整,按照防疫要求全面转为线上教学,在云端再次凝聚起强大战疫力量,系列课程累计点赞量超过10万次。

下一步,学校党校将不断适应新形势、对照新要求、迎接新挑战,全力做好新时代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育工作,为学校党委严把关口,提升党员发展质量提供重要依据和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