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双创>>正文
化材学院博士合成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路 阔步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30 11:42:49访问量:

6月24日上午,在“七一”前夕、毕业离别之际,化材学院博士合成党支部在化材楼举办了“不忘初心路 阔步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涛、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志厚列会指导。会议由博士合成党支部书记高瑞程主持。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李静玉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大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学习贯彻,主动对接全省未来发展需求作了交流探讨。

随后,3位预备期满的预备党员从思想、学习、工作以及自身的不足等方面向全体党员作了汇报。支部大会通过现实表现、材料汇报和现场汇报对3位预备党员的转正事项进行了研究表决并一致通过。

接着,支部还为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孟泽佑、王静、姚亚宏和晋光凤4位同志举行了简朴而庄重的仪式,由赵志厚为4位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4位同志分别分享了“政治生日”感言。

本年度博士合成支部共有11名党员毕业,支部特意为同志们准备了书籍和毕业礼物,并签上一份活泼亲切而又意味深长的祝福。

刘涛为毕业生党员代表赠送了书籍和礼物,并分享了自己的参会感受。他首先对如期转正的3位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对11位毕业生党员表示衷心祝福,并对活动的形式和意义表示了肯定。他通过回顾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入党过程与同学们作了进一步交流,并针对博士党员科研和党员的双重先锋身份,提出期望:一是砥砺初心,在不断形成党史学习的行动自觉中时刻保持自身的先进性;二是理想高远,在博士毕业的高起点上,要对人生有更深入的思考、有更高的追求,从而创造更大的人生价值;三是吃苦耐劳,把在科研求学路途中磨砺的肯吃苦、能吃苦的优良作风带到工作岗位上、融入生活态度里,传承和发扬好“化材灯火”奋斗精神。

参会党员们表示,感谢学院和支部通过各个环节的用心设计和精心准备,让大家在学习与回顾中温习了自己的求学初心、科研初心以及入党初心,在惊喜与感动中感受到了来自集体的关怀与温暖。不论在校还是毕业,大家都将打包好这份老师的“唠叨”、组织的叮咛、母校的牵挂,不忘初心路、阔步新征程!

活动在全体师生铿锵有力的重温入党誓词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