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西大党员在行动(三)——西北大学与西安航空学院携手并肩同心抗“疫”
2022-01-08 10:06:13访问量:

——编者按

当前,西安市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时刻,各条战线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学校党委为进一步落实好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向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布了《致西北大学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倡议书》,号召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同志闻令而动、尽锐出战,面对风险和困难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用行动践行了入党誓言和初心使命、用身躯筑起了捍卫三校区师生生命健康的高墙、用坚守汇聚起了保障了师生生活条件和基本工作秩序的力量,涌现出一批可敬可佩、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体现了对党忠诚、为民情怀和奉献精神。

本期《西大党员在行动》收录了西北大学与西安航空学院共同抗疫的有关事迹,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维护正常教学秩序,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凝聚力量打好疫情防控战。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既处在难得的防控窗口期,也到了爬坡过坎、攻城拔寨的关键时刻。为做好发生疫情高校的应急处置工作,日前,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建多个工作专班进驻有关高校协调指导疫情处置工作。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赵作纽、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振海、基建处副处长张建平等三名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及时进驻专班并赴西安航空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全校广大党员树起了抗击疫情的精神坐标。

主动对接需求,真心解难纾困。为全面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我校党委组织部主动对接西安航空学院党委组织部,全面了解学校疫情防控需求,针对市外转运隔离学生教学需要,第一时间成立心理健康教育和中国文化教育两个教学团队,充分发挥学校的课程资源优势,及时组织开展线上公益课堂,为隔离学生送课上门,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

实现同堂上课,贡献西大力量。为支援兄弟院校的教学工作不断线,我校教务处处长、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曹蓉,历史学院院长、教授李军,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向强等8名教师,在认真完成学校教育教学任务的同时,主动承担公益课堂的教学工作。从12月31日开始,先后以专题报告和共享通识课的方式为转运隔离学生上课,确保了疫情期间教学秩序稳定有序。在此基础上,我校联合西安航空学院开展大型线上教学活动,我校各学科领域新开设的137门通识课程在线面向西安航空学院学生开放。目前,已有2916名西安航空学院学生完成我校线上通识选修课信息上报,选课7613门次,实现了两校学生同堂上课,为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西大智慧”和“西大力量”。

共话抗疫事迹,凝聚磅礴力量。为坚定广大青年学生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1月3日,西北大学团委与西安航空学院团委携手,利用腾讯会议共同组织开展“团团在一起·青年讲师团疫中夜话”活动,两校近3200名学生线上同步参加。活动中,我校青年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苟昭赟,青年讲师团成员、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陈露为隔离学生带来了精彩授课,为早日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加油鼓劲,并鼓励广大学子团结一致,坚定信心,共筑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向光而行的路时有艰难,防疫抗疫的战场更是如此。面对疫情,广大党员干部奔赴一线,越是艰险越向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为党旗增辉添彩。我们坚信,党旗所指,众旗所向,寒冬定能跨越,春天必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