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西北大学召开文学院新一届行政班子任职宣布大会
2020-06-09 17:08:07访问量:

6月8日下午,文学院新一届行政班子任职宣布大会在长安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出席会议,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主持。

会上,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宣读了学校关于文学院新一届行政班子的任职决定,聘任谷鹏飞为文学院院长,杨遇青、陈然兴、姜宇为文学院副院长;任命谷鹏飞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兼)。院长、党委副书记谷鹏飞同志在发言中感谢学校和全院教职工的信任,表示将和班子成员一道,全身心投入到学院的各项工作当中,做到守初心、谋大局、干实事,努力把学校的顶层设计与学院的改革发展深度结合,积极拓宽校内外联络渠道,创造竞争有序、昂扬向上的学科发展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赵强同志在发言中感谢学校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学院党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行政班子开展工作,在落实好党政联席会议、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等制度的基础上,与行政班子一起,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共同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郭立宏在讲话中肯定了文学院上一届行政班子的辛勤付出与无私奉献,并对新一届行政班子的任职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几年来文学院的发展有目共睹,作为文科基础学科建设平台,为西北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就学院下一步的工作,郭立宏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讲团结。坚持党政团结,班子成员遇事多商量、多沟通,做到目标一致、方向一致,争取更好更快的发展;坚持教职员工团结,继续保持团结奋斗的优良传统,发挥集体优势、贡献集体力量。二是讲奉献。要胸怀广、讲公心,全心全意为学院教职员工办实事,努力为教职员工搭建更好的平台、创造更有利的条件。三是抓改革。持续推进“统筹管理、分类指导、一院一策”改革,抓住改革升级契机,享受改革红利,突出学科特色、专业特色,努力在政策突破、机制创新方面下功夫。四是抓学科。要重视平台建设和团队建设,积极围绕平台组建学科团队,努力建设一支作风优良、勇于创新的师资队伍。

王亚杰在讲话中指出,文学院近几年抢抓发展机遇,成果和人才的产出有了大幅度的增长,感谢上一届行政班子的辛勤付出。对文学院下一步的工作,王亚杰强调,今年是学校“十三五”工作的收官之年和“十四五”工作的谋划之年,如何收好关、开好局对于学校和学院都至关重要,对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明确定位。新一届行政班子要将文学人的敏感、敏锐和细致运用到人才培养模式中,渗透到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利用所学,讲好中国故事。二是团结协作,共谋发展。团结既是纪律意识,也是个人修为,更是能力和品质的检验,行政班子要发挥好凝聚作用,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共同推进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三是一心为公,推动改革。在改革发展中,学院是动力源,教师是发力点,改革是指向驱动,要把握好“变”与“不变”的辩证关系,积极稳妥推动改革发展,释放更多活力,要紧盯发展目标,把握关键环节,积极打造战略团队,争取更广平台,产出更大成果。

赵作纽在主持会议时,要求文学院新一届行政班子要认真领会和落实学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提出的要求和期望,继续保持团结、进取、求实、奉献、清廉的工作状态,遇事多沟通、多协商,在提升学院的综合实力上多思考、多谋划,做到合理规划、科学实施。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继续发扬好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到学院的发展建设当中,全力支持新一届行政班子开展工作,围绕中心,抢抓机遇,不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