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栏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栏>>正文
关于2022年度干部培训工作的安排意见
2022-05-27 16:08:06访问量:

校内各党委(直属党支部):

根据《2018-2022年西北大学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西大党发〔201936 号)文件要求,结合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按照校党委统一安排,现就我校2022年度干部培训工作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无行政级别院系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其他类型干部。

二、培训方式

培训按照“分层分类”原则,包括上级调训,校内各职能部门统一组织的“线上线下”培训,以及校内各党委(直属党支部)结合单位实际自行组织培训学习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上级调训

按照省委组织部培训工作安排,选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优秀处级干部到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高校基地等省级培训机构参加培训。

(二)线下培训

干部本人通过参加校内集中线下培训,包括上级和学校各职能部门统一组织的党的基本理论学习、党性教育、专业知识能力提升等各类专项干部培训,参加与干部培训内容有关的校内外报告会等形式,完成一定学时的学习任务。

(三)线上培训

按照上级关于干部网络培训安排,学校开通网络学习相关课程,参训处级干部(无行政级别院系领导班子成员)可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史、国学文化系列、基层干部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等主题,登录陕西干部网络学院(https://www.sqgj.gov.cn/)参加网络培训。网络培训学时数不低于50学时,并于本年度1231日之前完成培训任务,参加培训时长达到或超过50学时。

(四)校内各党委(直属党支部)自行组织培训和学习

校内各党委(直属党支部)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组织会议等形式抓好干部的日常培训学习。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等。培训参考资料详见附件,学校购置部分培训学习教材统一发放。

三、培训内容

(一)党的基本理论与重要会议精神培训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

2.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培训

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

4.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

(二)党性教育培训

1.党章学习

2.党规党纪与廉政教育

3.党史学习教育

4.党的宗旨和作风教育

5.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教育

(三)专业化能力与知识培训

1.党务工作业务培训

2.学生工作业务培训

3.外事工作业务培训

4.新提任干部培训

5.国家安全知识业务培训

6.网络安全知识业务培训

7.党外干部业务培训

8.其他专项工作业务培训

四、有关要求

1.全校各级干部要按照既定的学时要求,处级干部(含无行政级别院系班子成员和无行政级别外事副院长)每年度110学时,科级干部及一般管理干部每年度90学时。

2.校内各职能部门、党委(直属党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运用多种形式完成年度培训任务,同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强化保障机制,确保完成好培训任务。

3.广大干部要严格落实干部培训有关要求,统筹兼顾学习和工作,确保学以致用、学有所得。

附件:参考资料清单


党委组织部

                          202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