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组织建设>>正文
物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班子
2024-01-11 15:16:34访问量: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中共西北大学委员会关于同意院系级党组织进行换届选举的批复》,1月10日下午,物理学院党委在侯伯宇报告厅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军良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军丽同志代表上届委员会作题为《守正创新,立德树人,全面推进百年物理学科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党建引领,思政铸魂,擦亮育人底色”“瞄准‘一流’,强化队伍,提升发展质量”“厚植情怀,传承力量,展示崭新形象”“从严治党,规范管理,守好安全底线”等方面对党委过去五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表示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亲切指导下,学院党委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事业发展中,在健康安全、温暖阳光的办学氛围中,实现了师资队伍的全面优化、办学条件的极大改善、人才培养的持续进步、学科发展的稳步提升,彰显了“榜样引领,科技报国”的办学特色,形成了“致敬百年路,奋楫再出发”的发展自信与豪迈气势。指出站在学科百年的新起点,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以更加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要求,立足中西部国情省情校情,满怀豪情、砥砺前行,以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张军丽同志代表上届党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刘俊杰同志代表上届党委会作的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工作人员宣读的《物理学院党委委员会选举办法》以及大会提名的监票人和计票人人选,以差额选举、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大会在奏唱国际歌中圆满结束。新当选的物理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在健夫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

换届选举大会计票期间,张军丽同志传达了中国共产党西北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从会议召开盛况、背景主题、六年总结与经验、未来发展与战略等方面作了全面介绍,重点强调了“七大工程”“六大计划”“三大行动”的内涵以及与物理学院发展的关联与意义,号召大家以西北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行动指南,凝心聚力、迸发智慧、释放情怀、成就梦想,用辛勤和汗水书写西大物理新百年的华彩乐章。